close

前 言

最近看到很多2017的新朋友準備出發到英國打工度假了!

因為還沒找到工作,

“請雇主開證明讓你去銀行開戶!”這件事根本不存在

更何況多的是雇主不要幫你開證明的啊!

如果手上只有BRP(遺失補發參考這篇)和NI letter要怎麼開戶呢?

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開戶血淚史啦!

也希望這個統整的可愛小表格可以加減幫得上忙

 

另外如果你想在超市用感應支付也可以參考這篇<TESCO非英國信用卡結帳免簽名>


開戶小準備A

我英文真的沒有很好

所以我都是選擇”現場預約“必要時加上肢體語言

加上開戶那次,至少要跑兩次才可以完成開戶手續唷!


開戶小準備B

預約當天就帶著所有的文件

1.Passport

2.BRP

   期待吧!我過幾天要發”BRP遺失補發心得分享文“沒錯~我BRP掉了

3.NI letter(最好是3個月內)

4.Address proof(水電帳單官方那種文件,手機帳單和房東做的租約不算

5.英國的手機號碼

6.台灣戶籍地址的英譯,HSBS和TSB會叫你寫出來,

   可以先在郵局網站查唷
   http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SearchZone/index.jsp?ID=130112

7.學校開戶信件以及雇主任用證明...等(這次不討論~因為我沒有!)

貼心的我

到第二間預約前我就先把5.和6.都用正楷寫在一張紙上了

他們一問我,我就拿出來讓他們照著打在電腦上


開戶小準備C

開戶常用英文例句

Q1:你好需要幫忙嗎?

A1:我想要開戶I would like to open a bank account.

Q2:你已經有工作了嗎?是什麼呢?

A2:我目前正找工作I am still looking for the job.

Q3:你為什麼要在我們這間銀行開戶呢?

A3:我正在找這一區的XX類型工作

I am looking for this area of XXX job.

第3題因為我住的地方和開戶的地方離很遠,

幾乎每次預約都有被問到這個問題


開戶小準備D
接待人員幫你預約後,記得客氣地詢問一下

1.開戶需要花多少時間呢?

2.除了這些文件我還需要帶什麼嗎?

3.你們會寄發提醒通知給我嗎?

最後表達一下臺英友好和禮貌
”謝謝你的幫忙,
服務真的讓人感到非常貼心,
希望你有個美好的一天“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此先表揚一下TSB這間銀行!

因為我的NI是2016.05申請的,早就超過他們的規定

我跟他說我來開戶之前已經打電話申請重發了

但對方不肯(大意是說“你已經有稅號了,不用補啦!)

佛心的TSB行員居然就幫我打電話給HRMC申請重發!!!

光是等候的音樂就聽了快要10分鐘

他同時也耐心的跟我說

”我要跟他說我們只是銀行這邊需要證明文件,請他們幫忙“

然後隔兩個禮拜就收到新的補發文件~也順利開戶了!
 

 

英國倫敦打工度假銀行開戶文件統整(2017.06-08)
Bank Docs Note  
Barclay(Holborn) Address proof*1
BRP
專業不足,態度差 ☠️☠️☠️
Barclay(Canary Wharf) Address proof*1
BRP
因為客服提供錯誤訊息
給我很多道歉
⭐️⭐️⭐️
NatWest(Holborn) Address proof*1
BRP
無比細心又謹慎
(遺失補發分享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NatWest(Stratford) NI Letter*1
BRP
網友提供  
Metro(Holborn) Address proof*2
Passport
BRP
24hr營業 ⭐️⭐️
HSBC(Holborn預約)
(Covent Garden開戶)
Address proof*1
Passport
BRP
  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TSB(Holborn) NI Letter*1
Passport
BRP
貼心的幫忙
致電申請NI補發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Lloyd Address proof*1
BRP
  ⭐️⭐️⭐️
Standard(網路申請)   EU居民ONLY  

 


以下是雜記
Barclays不接受NI letter 啦!
線上還有電話客服會跟你說可以,
但連行員都會跟你抱怨他們家的客服講錯了😅
不接受NI這件事確定是從2017.02開始實施的!
--確定要地址證明 (3個月內)+BRP--


Natwest 不接受NI letter
一個地址證明即可(電費帳單)
(212 High Holborn, WC1V 7BF)
💕網友Sophia和Cherry之前有用NI開成功哦!
我有看到他們公司內部公告的說明
其實NI 三個月內也是可以的
但是我去的那間Holborn,
他們幫你預約的時候就不會看那個
💕最後是用電費帳單開戶


Metro 不接受NI letter 啦!
--確定要BRP+兩個地址證明(NI要3個月內)


HSBC不接受NI letter 啦!
一個地址證明即可
💕最後是用電費帳單開戶


💕TSB可以看NI
💕已開戶


Lloyd不接受NI letter 啦!

如果有今年Tier5開戶成功的朋友
交流一下啊!

arrow
arrow

    BaiBengㄅㄟˇㄅ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